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横眉冷对的永久博客

横眉冷对千夫指 俯首甘为孺子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从昆明市人造板机器厂事件看改革究竟是咋回事  

2014-03-21 21:27:49|  分类: 自说自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据说位于龙泉路的昆明市人造板机器厂职工,因为国企改民企后,公司不思经营,变卖厂子里的设备、出租厂房,现在又搞异地搬迁,在劳动合同续签问题上与厂方产生纠纷,出现了封堵厂门的事件。
俗话说,外行看热闹,内行看门道。
叫我说,其实这是早晚的事!G匪当年为了抢富人,说是公私合营、收归国有,SB们为了当稳奴隶就欢天喜地的去当主人(工人)了,其实就是名叫主人的奴隶。后来土匪用抢来和偷来的钱(税收)咯这建了这么个厂,招收了一些SB来当奴隶,还不就为的是多挣钱(收缴利润)嘛。不曾想,用的都是些吹牛拍马的党棍来当厂老大,他们哪懂经营呀,折腾几年这不就差不多把厂子给弄垮了呀。老匪们一看哪那成呀,算了,乘还值点钱,赶紧卖了吧(他们叫改革),多少还能收回几个零花钱(当初建厂的钱那是叫投资,卖了收回的钱那叫残值,来回都不走同一条财务的道)。
民营老板谁是傻瓜?虽说没关系也肯定不能这么便宜弄来这么个厂子,再说买厂子的钱也未必都是自己家的(你想呀,改革开放的时候,中国人都差不多,谁比谁有钱呀,它从哪变出钱来的呀,还不都是银行贷的款)。现在一看实在经营不挣钱(都懂的,别说什么世界经济危机,就天朝这熊样,自个把着土地和税收,却动不动玩房价调控?连带着钢铁和下游和家装有关的行业都没戏),咋办?卖厂子呗!反正一折买的,就是两折卖不还赚嘛。至于当初接下的那些SB打工的,那就不归老板管了,爱咋咋地!反正政府那些哥们得给兜着底(当然也不是白给兜底,没少塞银子!谁都不傻!)。当SB们还用什么“国有企业公有制”、“工人阶级主人公”来说事的时候,那老板哥几个是边骂SB边喝XO,根本没人理会丫的。告诉你们说,“一切合法”、什么派黑社会的来打,那是客气,到不客气的时候,警察自然就来了。
其实天朝的所谓改革,不论那国有企业大小,基本路数就这点猫腻,一点都不新鲜。要是连这点都看不透,还空喊什么保卫公有制啦,那就是脑残!就算保卫来了,跟你个奴隶有鸡毛关系?还不是奴隶主的财产?切!无非只是又可以当稳几天奴隶而已。
楼下哥几个还以为谁疯了,告诉你,天朝!一切都正常着呢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