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横眉冷对的永久博客

横眉冷对千夫指 俯首甘为孺子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吃厌了面包改做包子啦  

2013-02-16 19:24:41|  分类: 自说自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自从买了面包机,吃了一年多的面包,什么咸的、甜的、全麦的,吃的厌烦了。翻出说明书,发现居然还有发面功能,于是年前就试了一下。

一杯半温水,两杯面粉,一勺发酵粉,插上电,一个来小时就发好面了。于是倒在面板上,加干面粉,揉面,醒面。干馒头好象没创意,喜欢吃咸的,就做花卷吧。切下一块面团,擀开,放油、撒盐、撒花椒面,再卷起来,切成段,可是怎么卷却忘了,只好用做葱油饼的方法来卷,样子很难看,好在味道还行。

试蒸了几次花卷,还是记不清祖母教的卷花卷的手法,只记得葱油饼的做法,丢的时间太久了。腊月二十九,买了一斤多的肉。心想不做花卷啦,改做包子吧。剁完肉,发现全肉的太腻了,于是又洗了几片大白菜,水抄后剁碎,挤水,和肉馅一起搅拌,试包了12个。蒸出来还行,就是淡了点。

今天面发多了,改做芹菜肉馅的包子,就是在上次剩的白菜肉馅的基础上加了半斤芹菜和盐。看看:

【原创】吃厌了面包改做包子啦 - 横眉冷对 -    横眉冷对的永久博客

 白菜芹菜肉馅

【原创】吃厌了面包改做包子啦 - 横眉冷对 -    横眉冷对的永久博客
 
样子不算漂亮,但是味道好极啦。
 
【原创】吃厌了面包改做包子啦 - 横眉冷对 -    横眉冷对的永久博客

 嗬哈,热气腾腾的包子出锅啦。晚上就着排骨白萝卜汤,一口气干掉了5个包子。

经验总结:敢情蒸包子比包饺子费肉馅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