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横眉冷对的永久博客

横眉冷对千夫指 俯首甘为孺子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【原创】你是我前世遗落的蓝颜  

2012-06-06 10:07:31|  分类: 情感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原创】你是我前世遗落的蓝颜 - 雨墨馨香 - 墨黛含烟

一张机,芳踪无处觅双栖,多情自是空牵系,无端夜梦,乘鸾归去,劳燕两分飞。 

二张机,登楼遥望问归期,闲愁片片无人理,新风裁月,此身何是,处处费猜疑? 

三张机,风高月满坠窗西,牙床锦缎铺彩被,苦宵夜短,闺门斜倚,谁来拂香肌。 

四张机,多情更被多情欺,人身未老心先死,孤檠相伴,晓窗低语,且对夜莺啼。 

五张机,伊人独坐镜新移,伤心更是添憔悴,遐想拥髻,懒梳云鬓,暗盼有佳期。 

六张机,当年犹折送行枝,无言恰恰伤怀绪,山风隐隐,连天凝碧,扶景叹依依。 

七张机,一夜清风透心扉,残红遍地落花雨,花开花落,朝来暮去,恩怨锁眉低。 

八张机,寒来乍冷裹单衣,千娇百媚最须记,窗前只影,伊人如玉,数点夜星稀。 

九张机,衾前写梦意凄凄,孤星冷月催人苦,情缘难断,只身坐起,又把紫裳披。

      ——雨馨

【原创】你是我前世遗落的蓝颜 - 雨墨馨香 - 墨黛含烟

  

月光滑过琴弦,斜风穿透萧管,谁在反复吟唱?柔柔的风在暖暖的心底流过,谁在轻轻拨动心弦?箫声在夜色中环绕 草长莺飞的舞蹈。谁用开花读懂时节?谁在醉人的秋意中自由飞翔?

已经很久了,独自听一曲《三寸日光》,任心声在梦里如梅花飘落。彼岸花开,用一抹嫣红,描绘着斑驳的思念。一丝轻愁,怎奈心事如水,凉上心头。烟雨错落了清愁,而你错落了我的思绪。

放一只文字的水晶杯于青春岁月。看明朝的雨,今夜会滴落几寸,收集起一个世纪的思念灵动花香的季节,万象之间,曲水流觞着六朝的乐谱。 明知你的眼眸,只看得见我依稀的身影;明知此生,所有牵系,总不能完整地说出口。然,对你的眷恋,却依旧……

落日泛泛,冷风无声,在满是枯草的小道上行走,心开始随你而去,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刻想起你,想起你沉稳的容颜,想起你温婉的若若情愫。你的一切,开始成为我生命中不能幻灭的永远。眼泪肆意地流淌,心抵不过那一缕如烟的遗憾,似纸鸢轻轻飞去。

街道口,无法转身,无法将你遗忘。

在漫长的黑夜,我们用汉字照明。在烟雨红尘任其组合、排列,开出鲜艳的梅花,绽放出妩媚的光芒。踏夜色,抚花影,阑珊处,天涯远,人心近。这绚丽的亮色,热烈了无数静夜,沿着时光曲线流淌成诗行……

你似一场烟花雨,绽放在我寂静的生命里。绚烂,绮丽。留给我不能忘却的情缘,你点燃了时光中最美的一瞬,融化了我心中蕴藏着的千年孤寂,于是我把19年的真爱给了你。一曲欢歌,静默相守,我该用一生的时间细数生命中的这段欢愉。

走在季节的雨中,心不再疼痛,有你的淡花纸伞,为我遮挡心底的落寞。我在青石上寻找你的名字,想让记忆回到最初,可一蓑烟雨渺渺,坠落在前世的湖畔,我与记忆遥遥相望,而你从此成了我一生的牵绊。

秋韵澹然,琴韵澹然,诗意成风。听一曲高山流水,任古韵清音在空间中流淌。坐在荧屏你对面,诉说着点滴与所有。莹白的光,荡起梦的涟漪,释放着风声蝶影。一世的芳华,自在花开花又落,淡然若水。宁静的夜晚,恬静的心在红尘中穿行。 一束光,极淡;一段心事,极长……

你的真情似十月的枫叶,划过我凝望的眉角,在我的心上留下暖暖的印记,我带着它走遍千山万水,这样你便永远活在我的生命里。

深秋的寒夜,平添了几多愁思,你的世界是否是一片苍白,关山道口,马蹄声响,你是否会刻意的回望,其实,我一直在循着你的足迹,寻你。

曳舟月下,思念飘若梨落,在亦梦亦幻间感受你熟悉的气息,期待你在下一个渡口,对我招手,并从此与我执手相依,默然相伴。

一个人的路途,无数个黄昏依旧。对你的情,痴迷而缱绻,或许你无语的问候,已经拉长了我的等待,而我不愿意放弃,依旧执着地坚守,那一片苍茫中的距离,我深信是在接近你的身影。

走过岁月斑驳的门扉,在深秋苏醒了一帘幽梦。金风玉露乍相逢,是诗人的风花雪月事,我要的只是这红尘中,一叶烟雨袅绕的藤蔓和花开。

旧时的路口,谁的寂寞,凋落在天涯。渡不过的彼岸,又是谁尘封着三千年的记忆,打开心门的那一把钥匙便是与你约定的守候。

其实,很怕,很怕思念似那只折了翼的蝶,飞不过你的沧海,而你便不会明白,深藏在眉宇的忧伤。一念,一程,一份洁白的素心。一山,一水,只为找到你的一袭清影。亘古岁月中,轻轻荡漾的心魂,绵远的情念,是对你真切的企盼。

一世梦靥,一阕古韵,都浸润在彼此的生命中,而你沉落我心,拨动了我宿命中的那根琴弦,从此心戚戚,将那份独有的清韵深深刻进心怀。千年的心动,换做今生的相知,便已足够。

那一日,陌路相逢,长发楚楚,我决然相信,你是我前世遗落的蓝颜。

那一月,山重水复,看尽光华,只为寻找你指尖留下的温度。

那一年,站在思念的路口,远远地瞩目,流转的似水年华,无语凝噎。

而这一刻,我是一朵亘古的流云,悬于你的心尖,不曾如雨落下。为等待一次融合,在烟雨红尘,久久盘桓 。烟花弹指,行至深秋,花木扶疏,却仍记得喜欢紧握你指尖的温暖。只想用文字细细镂刻给你的深情。一词一句写最真的心,一词一章写最真的情。

指端的心事随心律旋舞,原来,真的有一份情,落在红尘,不可遗忘。真的有一份爱,痴醉了今生的情缘,值得牵挂一生。

夜,在这无声的时刻,寂寞的飘落,自己的影子在寒风中颤抖,孤零零的颤抖着,抬起头看着前方的路。荒凉的背影渐渐的消失与深邃的夜色。

总是无声的坚持着自己的守望和等待,如果可以,愿把眼中欲滴的泪,滚成岁月的悼词,让情感休止,让落寞死亡,让脚步在午夜停歇。想起你在梦中无数次的探访,无数次。那温情依然让梦清晰,依然为你颤抖。仿佛又见到了你唇边的微笑,眼角的温情。

此刻,只能辛苦的微笑着,从此我只能用一颗柔情的心,捡拾这一地的阑珊。

人,在秋夜中。

夜,在相思中。

 

雨馨

2011年10月17日

 

 (在最美丽的年华和你相遇,是我一生的绝美!携手百日,感动无处不在,陌上花开,友谊珍爱。我已将心门打开,里面住着一位和我一样深情的你……愿我的祝福与牵挂在这墨迹中隽永,瑾将此文送给远方的你!)

 

【原创】你是我前世遗落的蓝颜 - 雨墨馨香 - 墨黛含烟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