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横眉冷对的永久博客

横眉冷对千夫指 俯首甘为孺子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懂得沉淀,是一种境界 【感悟哲理】  

2012-06-16 21:28:09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寒烟收集整理

金色分隔线 - 寒烟

懂得沉淀,是一种境界

    沉淀,是一种积累,是一种整合,是一种沧桑,是一种踏实,是一种谦和,一种智慧的安详。它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和一种生活方式。 ­

    懂得沉淀的人,不需要外界的力量,总会去追求自己心灵的宁静,能时刻让自己沉静下来,与自我对话,获得心灵最真的倾诉。­

    可以知道,自己现在处于什么位置、想要去向何方、如何到达等一系列问题,只有自己才能够给出最符合自己内心世界的回答。也就在这一问一答的对话中,便感受到了一个实实在在的我,便无形中拥有了内心的踏实和力量。

金色分隔线 - 寒烟

“非宁静无以致远”,让自己的心灵置于宁静中,让心中的尘埃得以沉淀整合,便又是一份清澈了。

     在精彩的浮躁的外面世界,我们很容易选择随波逐流,于是,不知道时间是怎样从指缝间溜走的,不知道自己是谁,现在在哪里,整个人轻飘飘的。沉淀只是给自己的内心提供一个宁静的环境,或者是一个休憩的小家。

金色分隔线 - 寒烟

懂得沉淀的人是善于积累的,积累着生活,积累着知识,积累着智慧,积累着思想,人生因为经历而多彩,因为思想而精彩,也因为积累而丰富。­

   

沉淀是理性的又一种解释,正是基于一种理性的思考,人们才能够处变不惊,从容淡定,在平凡的人生中寻觅一种文化,属于自己的文化,认同普世价值,归于自己的所属。 

金色分隔线 - 寒烟

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